星期一, 8月 28, 2006

HongKong Second Day

第二天~

我們的行程原本第二天要去海洋公園

不過因為怕下雨

所以臨時改了行程

決定今天先去 太古廣場->時代廣場->蘭桂坊  (ps 今天是ABC的生日唷)



起床囉~~

終於要第一次在香港吃早餐,很好奇他們早餐到底有些什麼不同的東西



恩 早餐竟然有飯

不過老實說吃不下拉

所以點個牛肉粥來吃吃



感覺還不錯喔!!他們的粥滿有味道的

配上牛肉感覺也是不賴

來看看別人吃什麼

很特別的炒麵 吃起來比台灣的Q

吃了兩天的麵都覺得比台灣Q  要是把科學麵或王子麵賣到他們那裡應該賣的不錯才對



這是XX河粉  我真的想不起來XX是什麼 但是他很好吃



吃完早餐當然出發前往今天第一站太古廣場囉

不過這邊要注意了

如果以後要去香港的話

不要太相信他們的開門時間

因為雖然說是十點開門

有的店家到了十點半或是十一點才慢慢的把門打開

真是悠閒的地方!!



因為還沒開門

所以我們只好拍一些奇妙的照片

不過他們好像不給人家用腳架,叫我們趕快拍完



一整個如入無人之境



太古廣場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東西

並沒有特別的好逛,看看下午時代廣場如何囉

這是在路上拍的雙層巴士

這次去只有坐機場的巴士,市區的倒是沒有坐到



中午決定要去吃香港飲食書上面著名的飲茶

恩 不過因為大家都很省

所以都幾個人share一份

而且都很餓

連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在這裡看到我們到港之後唯一的正妹

一個好像混血的女生~~香港正妹好像滿少的....可惜沒拍到



吃飽了來往時代廣場出發



人還真不少



不過香港人有一個特性

就是都不守交通規則

行人不管紅綠燈

汽車不會讓行人

我們有問的士司機為什麼會這樣

他說的的確也很有道理

對話如下

我: 為什麼香港車子都不讓人

司機:為什麼要讓人

我:.....

司機:香港人那麼多 要是每個人都要過馬路 那車子不就不用開了

我: (點頭)

一句話就把我說服了

的確是這樣

香港人實在是太多了

但是我們在香港做車卻都覺得開的很快很順暢應該就是這個原因

因為車不用讓人 哈哈

題外話。

時代廣場有一個天井 很大的天井

他們的百貨公司好像都是這樣設計的

不會說每樓都隔開

可能是他們的風格

不過像台灣就不會

台灣應該會寧願多租給專櫃而不會做這樣的規劃





時代廣場相對起來就比太古廣場好逛多了

專櫃很多 還有3C相關的店家

不過他們都是專櫃型態

有點像是很高級的西門町吧

就是因為賣球鞋的很多家 不會像是我們百貨公司這樣

這裡要抱怨一下

這也是我覺得他們香港人很現實的地方

他們讓你進來花錢但是卻不給你椅子坐

他們一層樓那麼大

只有四張椅子

而且你想要蹲在地上休息

他們的保全還會用很不客氣的口氣叫你起來

真的不太高興 我是來消費的 你態度差什麼

而且想花圃或是水池旁邊不是都有那種可以坐的地方

也都貼了懇請勿坐,你一坐他們就會來趕你起來

就算是老人家也是這樣



一個以觀光為主的地方,這樣的態度真的讓人家很感冒,普遍香港人的態度都不是很好,可能是民族特性吧,很感冒。


 


好不容易有椅子坐

沒想到 ....



哀 這些假人後面的花圃的那個階梯 也都貼有"懇請勿坐"

真是討人厭的地方

逛完時代廣場大家都超累的

就先到許留山休息



他們的冷氣跟不用錢一樣

真的冷到一個誇張

看看小不點就知道了



我點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鬼

還滿好吃的



要走之前來幫時代廣場照張像吧



 逛完時代廣場之後

敗沒有椅子的shopping mall所賜,大家都快累癱了

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再出發前往蘭桂坊

(也順便討論一下要怎麼對付abc)

 

往蘭桂坊的路上看到很好玩的東西

就買來吃了



這是大腸 上面有芥末跟很神奇的調味料

老實說他們香港路邊的小吃還不錯



像下面那個拿叉子插的是牛雜

真的滿好吃的

又很便宜

一串才七塊港幣吧

我買了兩串來吃

吃飽喝足往蘭桂坊出發

女生先來個合影留念



路上在發傳單的木乃伊還有妖艷的女生



蘭桂坊都是外國人

我想所有的外國人都聚集在這裡了



而且不只是外國人

我覺得今晚也是我在香港看到最多正妹的一晚了

不過不要伸圖

因為我沒有拍照!!

 

繞了一圈選了一間PUB就進去了

剛好他們晚點有DISCO

可以體驗一下囉

我可是第一次到PUB呢!!



點了一杯螺絲起子 Screwdriver

是用伏特加加上柳橙汁去調的

真的不錯喝喔

不過為了我的肝著想,我還是緩緩的喝吧

Haha  終於也到了好好對付abc的時候囉

我們打算玩牌一直賴皮

而且一直讓他輸

我還要用學長的身分壓它

阿費也要很心不肝情不願的來

哈哈 不過真的很難整

後來就放棄了

逞罰他去舞池跳舞之後我們就把蛋糕拿出來唱Happy Birthday囉



在蘭桂坊呆到兩三點

回去之前來個大合照吧!!

沒想到變成真真正正的大合照



一堆外國人跑來插一腳

哈哈

回去的路上坐了第一次的士



整條路上都是小巴跟的士,他們的私人轎車真的比較少,也許是這樣開起來也比較順暢囉



第二天完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