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同床異夢 (The Break UP)

【同床異夢】是一部打破傳統的愛情喜劇片,故事描述一對怨偶之間有時令人捧腹大笑、有時讓人傷心難過的分手經過。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分別飾演蓋瑞和布魯克,他們在一起兩年之後,有一天突然因為一點小事大吵一頓,在意氣用事之下決定分手拆夥,但是雙方都不願意搬出他們共同購買的公寓,他們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之下,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

(簡介以及圖片節錄自 http://movie.iamcool.ettoday.com/tw/coolmovie_show_movie.php?sid=e0034ba90eebbbea3c2d6591333fbd14&movieID=2233 )



這是一部跳脫傳統喜劇的片子,儘管片名叫做The Break UP,儘管片中他們鬧的再兇,我總是認為最後的結局他們一定會重修舊好,畢竟所有的愛情喜劇片都是這樣演的,但是,我錯了,一值到了結束的字幕出現,我才終於了解這真的是一部敘述一段男女分手的故事。

Gary and Brooke,劇中的男女主角,分別由Vince Vaughn和Jennifer Aniston所飾演,片中描述了一般男女朋友生活中會發生的許多爭吵原因,老實說,看了真的感同身受,我真的覺得Gary就是我,Brooke就是北鼻,男生打電動不愛洗碗,總是喜歡把家裡弄得一團亂,又固執的跟牛一樣,這些真的太像我了,而女生希望男生至少表達出一些關心的意願,以及能夠體會到對方到底為了自己做了什麼,這部片真的值得讓戀愛中的男女去了解一下,就有點像看著自己生活所拍成的電影,太真實了。 到了真的要分手的時候,兩個人都開始意會到對方真的需求,跳脫了爭吵以及過渡,但是卻也已經沒有辦法彌補,只好最後分開過著各自的生活,如果兩個人都能在一開始退讓,也許就不會走到這一步。

雖然這部片沒有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但也深刻的表達出了現在男女之間的關係,個人評價也有3.8分囉!(總分5分)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