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HongKong First Day

在這個繁忙的暑假裡好不容易抓到機會有休息的空間

於是就決定了這次香港行~

不過在出發的前一天香港竟然颳颱風~



害我們飛機被delay...不過還是成行了!



總覺得每次出國回來好像都會忘記自己到底去過什麼地方

所以打算這次用這篇文章來好好記錄自己到底去了哪裡

雖然香港的行程大部分是逛街!

不過這也是香港的特色囉!

香港跟台灣真的很近

飛機也只飛了一個小時五分鐘就到了赤臘角機場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飛過啟德機場

老實說還真的有點恐怖

哈哈! 不過其他經過香港都只是轉機! 沒什麼機會真的去走走

到了機場之後我們決定不做機場快線而坐機場巴士

因為機場快線離我們的飯店太遠了

雖然我們四個人買團體票其實跟巴士沒有差多少錢

到了香港之後第一個感覺是: 這真的是一個高樓聳立的城市

光是在機場巴士上所看到的就已經讓我有點嘆為觀止



隨便一棟大廈都應該有二十層以上的高度

後來查了一下wiki 原來香港有大約七百萬人口

那麼小一個城市竟然有台灣的1/3人口

而且是最綠化的都市

這的確不矛盾

因為他們都住很高! 不過人潮擁擠是真的

光是旺角的每平方公里就有十八萬人

難怪都覺得他們好像不用上班一樣

到處都是人

 

我們住的是九龍麗東酒店 大概是在離地鐵太子站走路五分~十分鐘的距離

但是因為機場巴士的太子站並非地鐵站

所以老實說我們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而且都要拉著行李廂(還真的有點累)

還有一個插曲就是當我把行李箱拖到飯店的時候發現他缺了一個輪子!

XD! 心都碎了!因為他不只輪子~連殼都掉下來了!

哀! 只好在接下來幾天物色一下行李廂囉



進去我們的房間馬上擁來一陣很臭的菸味

這個菸味一值到最後一天都還沒有散去

不知道他們旅館是怎麼處理的

不過別間沒有! 莫非是因為我們這間是雙人床 (事後煙!!?)

 

第一天的行程原本要去女人街

不過因為飛機delay所以就取消了

決定先到廟街吃個晚餐

經過路人的指點

他叫我們去吃一間便宜又大碗的雲吞麵

果然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這幾天靠著問人也問出很多東西咧

 

10元大大碗!!(有好笑到)



大家都點了雲吞麵~裡面的鮮蝦是真材實料





我受不了誘惑點了牛丸!!!

這是一家不錯的店~果然便宜又好吃

人家說香港的麵像橡皮筋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就是很Q的泡麵吧!!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台灣的麵

不過也不難吃囉









































景點 廟街


簡介



廟街是因位於榕樹頭的天后廟而得名,亦稱為「男人街」。原因是大部分攤檔出售的貨品,均以男顧客為對象。部分攤檔在下午二時開始營業,但最熱鬧的時間是晚上七時之後。廟街攤檔以售賣價格相宜的商品為主,包括趨時的服裝、牛仔褲、手袋、鐳射唱片、鐘錶及打火機。

廟街食檔林立,各類海鮮及地道食品均有出售。除了貨品款式多和價錢大眾化外,該處獨一無二的環境和熱鬧氣氛,也是吸引顧客的原因。

在廟街天橋底的火水燈旁,聚集替人占卦算命的相士和專業奕棋者。榕樹頭外圍則有女歌手表演粵劇折子戲,甚至演唱中西流行曲。

交通 佐敦地鐵站A出口及油麻地地鐵站C出口。
參考 http://www.gohk.gov.hk/text/chi/welcome/ymt_spots.html




廟街給我的感覺老實說跟高雄的新興市場還真的一點差別都沒有

新興市場還比較寬闊

不過聽說會有古惑仔在這裡

可惜沒有看到

 

逛累了也到了吃甜點的時候

一行人浩浩蕩蕩要去尋找傳說中的XXX(忘了)!

不過繞來繞去始終找不到

反倒是經過"澳洲牛奶"很多次

這就是緣分阿!!

就進去吃吧



大家都點了知名的蛋白燉鮮牛奶



可惜胖子我雖胖但卻不吃奶

決定點個鴛鴦冰來去去火



 整體吃起來感覺不錯

不過我家北鼻說太甜了

然後我又看到看起來好特別的牛油多士

4塊港幣,感覺不錯!沒吃過牛油 就吃吃看吧!!

不知道跟豬油比起來那個好吃?



 ^...看起來....很普通!!  後來ABC跟我說!! 其實牛油==奶油.............

真的是晴天霹靂! 有了這次教訓之後

我之後看他們的菜單都會先問清楚

免得其實跟台灣一樣的東西只是名字不同

真是智障!!!

 

再回飯店的路上

看到警車停在路邊(港片裡面那種警車)

還有幾個看起來像狗仔的記者拿著攝影機跟相機

詢問了其中一個攝影大哥才知道原來警察在抓妓女

真是太炫了

原本想說跟他們拿著相機在樓下等

嚐嚐當道地狗仔的滋味

不過他們說還要很久

就打退堂鼓了

不過那個攝影大哥在台灣TVBS呆過

還把攝影機借我扛

我實在是很適合當狗仔阿!!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