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聯航93 (United 93)

聯航93

根據911攻擊事件改編。911攻擊事件中有四架民航機遭到挾持,分別轉向飛往紐約市與華盛頓特區。在這起恐怖攻擊事件中,高達 2,800 人死亡,數百人受傷。聯合航空93號班機是被劫持的4架客機中,唯一一架沒有造成地面人員和建築物損失的客機。根據調查報告,有一些乘客在得知世貿中心被攻擊後曾經和歹徒發生打鬥,企圖阻止飛機墜毀在人口眾多的地區。機上乘客的英勇行為,讓這架班機未能撞上原本目標。(有人猜測原本攻擊目標為白宮或五角大樓)

(摘錄自 http://www.truemovie.com/2006moviedata/Flight93.htm)



這部電影在觀看的時候非常的混亂,用混亂來形容應該恰到好處,導演運用非常寫實的手法來記錄這部片,但是若是認為這部片是擁有大量的特效或是很大的動作場面可就錯了,導演著重在美國航管中心以及軍方的應變,撘配上機上人員的反應,對這部片做了一個深刻的刻畫。

一開始變直接從恐怖份子準備上飛機開始,鏡頭並不斷的拍攝美國人的忙碌以及等待登機時的畫面。

由於911的恐怖份子並不打算向美國當局提出任何威脅,所以每架飛機被劫機都是"猜測",在於航管人員聽到異常的對話,以及對失聯客機的判讀,但也顯示出當時美國對於劫機的毫無準備,在911之前,已經有二十年沒有遭遇過劫機事件,因此不論是劫機處理小組,甚至是軍方的處理,都處於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由於時間點也是順著時間軸在拍攝,因此整部片都可以感受到航管中心的緊急,已經軍方的不知所措甚至是消息難以傳達,從戰略中心的其中一個情況就可以看出來,下令F16出動,但是卻沒有聽從命令全部飛向外海(有哪個美國人能想像美國本土發生戰爭呢?) 一直到了最後,戰略中心都還沒有得到交戰許可,甚至再空中的F16也都沒有備武就可以看出來。

我覺得這部片雖然跟預期的有點差距,因為其實我們是看了另外一部911的預告片才去看的,沒想到並不是同一部,但是我覺得拍的並不差,也完整的就主題(聯航93)有一個故事規劃,由於當初911發生的時候,我是守在電視機前面看著live,看著飛機撞上雙子星,看著雙子星倒塌,看著五角大廈起火,就連一個隔了一個海洋的我都有那麼深刻的感受,又何況是美國人,在看完這部片的時候我的的確確能夠了解他們的感受,也能夠知道當時在飛機上的人到底處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中,而老實說,因為我不是美國人,我並沒有辦法體會他們對這個事件有多大的衝擊,再我的角度是一件很震撼的事情,而且死了很多人。 總而言之這是部不錯的片,是值得一看的。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