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匆忙的福壽山農場行

看了不知道幾篇有關福壽山農場的遊記,看了不知道幾次那佈滿楓紅的松蘆,

我再也耐不住性子,當下決定出發到福壽山農場來親眼目睹這宜人的景觀。





(出發時間)11/26 3:30am from 新竹

心裡想著,之前也有三個小時就開到清境合歡山的經驗,同在合歡山附近的農場應該不至於差太遠,預估了四個小時可以到,希望拍個漂漂亮亮的照片然後再開回來。

,於是如預期的到了合歡山,興高采烈的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再步上往農場的路程。

1. 途中遇到的日出,忍不住下車來拍著一張(可是暈車的寶貝正在旁邊痛苦中~)



2. 不免俗的要拍一張山巒的照片



3. 在武嶺遇到的兩台保時捷跟一台法拉利(那引擎聲浪真的很動人)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前往福壽山農場的路是那麼的崎嶇難行,沿途的施工,讓原本不好走的山路又更加的難以前進,還開到會卡到車子底盤的水坑裡面,這時候真的有點疲倦,還好最後終於順利到達農場,第一眼看到松蘆覺得是驚訝又帶點失望,的確是很漂亮但是卻只有小小一個庭院的感覺。

4. 看到一字排開的腳架跟DSLR、SLR,真的也讓我卓然吃了一驚



5~11是我覺得還OK的照片,因為沒什麼經驗,以致於很多構圖都是失敗的,看到旁邊那麼多攝影大哥,也真的有點望之卻步。

5.



6.



7.



8.



9.



10.



11.



12.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所有的人都拼命對著楓葉跟松蘆拍照的同時,這隻狗好像一副"你們真是大驚小怪"的感覺在陽光下打著哈欠。



在到農場的同時,我也知道我當天是開不回新竹了,實在是有累到,沒想到會開那麼久,於是就訂了一個房間,趕快先去躺個兩三個小時補補體力再說。

13. 不支倒地之前拍的



14. 起床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天氣似乎不太好。原本想去拍個蘋果樹,不過好像都採收完了。



15. 松蘆後院一樣的腳架群



16. 農場的接待中心



17.



18.

福壽山莊來一張,這裡要特別呼籲,其實政府在維護這些地方也是要花成本跟人力的,因為有看到福壽山莊的窗戶破了一個洞,看起來並不像天然的,像是被東西砸破的,希望大家共同維護。



19.



20. 拍不出天池的感覺,勉強貼一張。



21. 當晚住的小木屋,裡面有暖風扇,真是太貼心了,因為沒有準備的我們,連外套也帶不夠厚,差點冷死。[慟哭]



22. 清晨正在採收高麗菜的農人們,他們的高麗菜真的是好吃到爆。



23. 趁非假日人比較少趕快臨走前來一張。



24. 這張我很喜歡,有一種獨特的感覺,希望大家有時間多去走走。





一早吃完早餐照幾張相片之後就打到回府了,因為下午還有事情,真是可惜沒有多玩到,但是還是很開心能夠一圓心願,回程又遇到濃霧以及坍方,還走錯路(papago阿~你為什麼要帶我們到死巷懸崖邊咧[生氣]),真是驚險的旅程,但是也不虛此行。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花多一點時間來好好體驗一下這種恬靜的感覺。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